新書推薦-「引導式看圖作文:小學生基礎寫作指南(藍)」書評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透過圖畫觸發孩子的生活記憶,
以其自身經驗拓展作文內容,
也用簡單問句引出更多寫作的可能性,
目的是要讓孩子知道寫作文不是難事,
並逐篇漸漸熟悉寫作的節奏。

  本書圖像多,
  孩子細心觀察後可以發展許多故事內容,
  其中亦有寓言式的故事練習,
  範文的字數介於250~350字左右。

  學童的作文教育逐漸受到社會重視,
  本書從不同題材引導孩子寫出有組織、有內容的作文,
  並透過每篇範文的淺移默化,讓孩子熟悉寫作的邏輯順序和層次。

商品特色

1生活題材:


  以生活題材為基礎,設計充滿趣味的圖畫情境,強化孩子們創意與聯想的張力。

2問答教學:

  運用對話、問答的教學方式,在互動過程中引導孩子們思考,循序進入作文的寶山。

3範文分析:

  每單元都附一篇佳文,作為孩子練習的範本;同時多元分析題型,精進孩子們的寫作技巧。

4修辭練習:

  簡易的修辭教學,能化腐朽為神奇,讓平凡篇章變成絢爛的文字織錦。
 

目錄

一、我受傷了
二、小水滴的旅行
三、和媽媽去買菜
四、中秋賞月
五、我的同學
六、秋天來了
七、水果們的晚會
八、元宵賞花燈
九、我的小天地
十、可敬的老師
十一、難忘的一餐
十二、梅花鹿和獵犬
十三、一張卡片
十四、種子和石頭
十五、山
十六、逛百貨公司
十七、給表哥的一封信
十八、蜜蜂和蝴蝶
十九、端午節
二十、老榕樹
二十一、下課了
二十二、校外教學
二十三、參觀書展
二十四、我喜歡的電視節目
arrow
arrow

    taita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